或許是看在 Sony 在內廠商將數碼相機轉向投入動態錄影創作需求市場所帶來效益,Canon 在稍早宣布更新的 PowerShot G5 X Mark II,以及PowerShot G7 X Mark III 也均標榜對應「Vlog」使用需求,甚至強調提供外接麥克風、4K 錄影與內建串流直播功能。

雖然強調相比智能手機搭載相機功能,數碼相機在感光元件、變焦鏡頭模組設計,以及實際成像效果依然具備優勢,但免不了還是要靠攏智能手機帶動的直播市場趨勢,因此在此次推出的PowerShot G5 X Mark II與PowerShot G7 X Mark III,Canon加入更多對應影音創作設計。

不過,從產品定位上來看,PowerShot G5 X Mark II 基本上還是比較偏重數碼相機拍攝功能,不像 PowerShot G7 X Mark III 額外加入支援外接麥克風、4K 錄影,並且內建 Full HD 畫質的串流直播功能。

PowerShot G5 X Mark II 搭載 2000 萬畫素的 1 吋感光元件、Digic 8 影像處理器,鏡頭規格為 f/1.8-f/2.8 光圈、24-120mm 對焦焦距,最近對焦距離在 5cm-50cm 之間,並且搭載可翻轉觸控螢幕,以及內建彈跳式觀景窗與內建閃光燈,但相對地取消原本在 PowerShot G5 X 的全翻轉式螢幕與軍艦部設計。快門速度可達 20fps,支援 4 級 IS 光學防震與電子 5 軸混合防震,另外也支援高光優先拍攝模式。

而 PowerShot G7 X Mark III 則與 PowerShot G5 X Mark II 相近,但是額外加入針對錄影、直播應用功能,同時靜態影像拍攝部分也支援以無線傳輸方式將照片傳送到手機檢視。特別一提,PowerShot G7 X Mark III 的直播功能是與 YouTube 合作,必須藉由 Canon Image Gateway 登錄才能使用,同時最高直播解析度會限制在 Full HD 規格,對於絕大部分使用需求,其實也算足夠。

另外,Canon 也針對 PowerShot G7 X Mark III 打造一組可外接麥克風的操作腳架,讓使用者更方便用於取景拍攝,或是用於自拍使用。

PowerShot G5 X Mark II 與 PowerShot G7 X Mark III 預計會在今年 8 月上市,建議售價分別為 HK$6,360 與 HK$5,380。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