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中美貿易戰的緣故,華為在軟硬件上都遇到了不小的困難,其中的 Android 系統使用權限就是一件飽受消費者關注的問題。不過華為也有兩手準備,就是自主研發的操作系統「鴻蒙」,多多少少能彌補操作系統上出現的問題。

現在,自曝光以來已經有一段時間的華為自研操作系統「鴻蒙」終於有了新的消息。根據鳳凰網科技爆料,稱在下個月華為全球開發者大會上,華為將會對外揭開「鴻蒙」的神秘面紗。這符合在一個月之前,華為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所說「最快今年秋天,最晚明年春天,華為自研操作系統即將面世」的說法。

按照余承東的說法「如果 Android 應用重新編譯,在這套操作系統上,運行性能提升超過 60%」。而且表示該系統打通了手機、電腦、平板、電視、汽車和智能穿戴等設備,兼容全部 Android 的應用,形成了一個統一的操作系統。

相關新聞:有沒有 Android?連華為都要等通知

在之前,任正非還提到,華為其實還是想繼續使用全球公用開放的手機操作系統和生態,但是如果迫不得已,華為也只能使用自己打操作系統,只不過對於「操作系統最關鍵的是建立生態,重新建立良好的生態需要兩、三年左右的時間」。

對於一個新的操作系統來說,生態建設是關鍵。目前華為終端雲服務已經服務於 170 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超過 5 億用戶,註冊開發者超過 56 萬,這對於操作系統的生態建設有著無可厚非的催化作用。

目前華為全球開發者大會定於北京時間 8 月 9 日至 8 月 11 日在東莞松山湖舉行。是華為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會議,本次邀請了1500 位合作夥伴、5000 名全球開發者共同參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