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中美貿易戰一直持續到今天,但是好在如今沒有再繼續施加壓力,甚至開始有點防寬的趨勢。在日前,特朗普於 G20 峰會對外表示了容許美國企業跟華為做生意,這一舉動就很好的說明出了美國對貿易戰的態度轉變。

只不過,後來美國商務部指華為還在黑名單內,也就是說對於華為來說並沒有太大的改善,美國企業的產品要想供應給華為,就必須要保證產品不會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其他的國家國家提供的產品,也可以出售給華為。

對於今年下半年要推出的華為旗艦 Mate 30 系列機型,最重要的一點是能不能繼續使用最新的Android 系統。但是截止到目前,對於 Android 系統是否在受限制的範圍之內,連華為自己都不太清楚。

因為 Google 比較特殊,不像其他美國企業,是被美國政府要求暫時取消與華為合作的企業之一。對於 Google 來說,如今特朗普宣布了限度解禁,Google 希望與華為合作,繼續提供 Android 系統的。昨天根據華為風險管理與夥伴關係部門副總裁 Tim Danks 的說法,稱現在在等待美國商務部的進一步資料。

現在不僅僅是華為和 Google 在期待美國商務部給出明確的說法,不少的大眾傳媒和消費者也在等待著。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