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 9to5Google 報導,目前 Google 正在開發全新、簡單的跨裝置文件共享工具 Fas t Share ,並給出了更多新的消息以及操作示範。 Fast Share強調無需聯網就能與附近設備共享文件檔案,有點類似於 Apple 的 AirDrop。

據報導,Android 版的 Fast Share 可以用於分享手機端的圖像和其他文件,以及 URL鏈接和文本片段,在沒有網絡連接的情況下可以向就近的設 備進行傳輸,有如 Google 現時已經在 Android 平台上推出的「Files by Google」的強化版。

該功能圖示會出現在系統分享列表中,目前使用 Google 藍色鑽石外形設計的 Nearby 圖標。或者,可以通過前往系統設置 >Google>Fast Share 來啟動共享過程。雖然,Google 一早推出的 Android Beam 就已經能實現類似的功能。不過,由於需要配對的兩款手機都支援 NFC 功能,而且操作上不太方便,所以 Google 已經決定在 Android Q 上淘汰該功能。而在Fast Share 中,兩款手機則是通過藍牙實現配對,然後通過 WiFi 來傳輸文件,跟「Files by Google」的做法類似。

目前, 小米和華為等國產手機廠商都已經提供了類似的服務,例如小米的快傳、華為的 Huawei Share 等,但它們一般都局限於同個品牌的手機。而Google 這次推出的 Fast Share 將支援所有 Android 平台、Chromebook,甚至是 iPhone 等設備。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