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使用 Android 智能電話的朋友,還記不記得 Android Beam 這個功能呢?這技術雖然看起來很方便,而且也是曾經有不少手機廠商拿來當作主要賣點。不過,相信大家都知道其使用率一直都很低。

Android Beam 其實是一個通過 NFC 的方式把資料從一部設有 Android Beam的智能電話以「機背對機背」的非接觸方式傳送到另一部支援 Android Beam 的電話中。Google 早在 2011 年發佈的 Android 4.0 開始引入這個功能。不過由於傳送速度實在不高,而且又有檔案容量限制 (大容量的還是免了吧),所以最多人使用的方式還是傳送聯絡人的資料,令其應用範圍極之有限。

近日已有消息指出,在最新推出的 Android Q Beta 版中,Google 已把 Android Beam 的功能移除掉。 對於 Android 智能電話用戶而言,這個安排覺得怎樣呢?相信大多數人還是沒什麼感覺吧…因為很多人根本不知道有這功能存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