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協助蘋果創作不少產品設計,同時也負責蘋果新總部Apple Park相關設計,蘋果首席設計師Jony Ive (Jonathan Ive)在稍早接受金融時報專訪時,透露自己將離開蘋果的消息,而蘋果隨後也對外證實此項說法,確認Jony Ive未來將成立名為LoveFrom的設計公司,並且將與蘋果成為首個合作夥伴。

其實在加入蘋果之前,Jony Ive便曾以個人成立的橘子設計工作室與蘋果合作過,並且在1992年正式加入蘋果,但直到前任執行長Steve Jobs再度回到蘋果,Jony Ive的設計才華才被受到重視,並且在後續協助蘋果打造包含iPhone、iPad等產品外型設計,甚至後來的新總部Apple Park都有其設計影子。

Jony Ive近期漸漸較少對外闡述蘋果產品設計背後理念,而此次選擇離開蘋果,主要也是認為首上許多重要專案已經告一段落,而從2004年便開始著手策劃的新總部Apple Park目前也已經正式投入運作,因此讓Jony Ive認為在蘋果發展可以畫上句點。

而離開蘋果,並且成立全新設計公司LoveFrom,Jony Ive將可在未來設計工作有更大自由,並且能與Marc Newson在內設計師合作,而未來蘋果也將與Jony Ive的設計團隊維持獨家合作關係,意味Jony Ive的設計才華依然深受蘋果重視。

至於Jony Ive正式離開蘋果之後,未來其原本負責職務江由工業設計副總裁Evans Hankey,以及人機介面設計副總裁Alan Dye接手,並且向營運長Jeff Williams匯報,而蘋果也同時提拔另一位在蘋果任職超過24年的資深員工Sabih Khan擔任營運副總裁,未來主要負責蘋果在全球供應鏈相關業務。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