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 6 日上午,工信部向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以及中國廣電發放了 5G 商用牌照。此舉令中國電訊業跨越預商用階段,直接進入 5G 正式商用。

工信部發放 5G 商用牌照後,四家獲 5G 商用牌照的企業紛紛表態支援中國 5G 的發展。華為對此表示,工信部正式發放 5G 商用牌照,標誌著中國正式進入 5G 時代。華為公司掦言將憑藉端到端全面領先的 5G 能力全力支援中國運營商建好中國 5G。因惠於中國正式發出了 5G 牌照,據新華網報導,華為目前已在全球 30 個國家獲得了 46 個 5G 商用合約,5G 基站發貨量超過 10 萬個,反超 Nokia 的 42 張合約居全球首位

目前,中國已經啟動了 6GHz 以下的中頻段 5G 規模部署,根據之前明確的頻譜規劃方案,中國移動將在 2.6GHz 和 4.8GHz 頻段上部署 5G,而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將在 3.6 GHz頻段上進行 5G 部署。目前,中國尚未啟動 5G 毫米波頻段規劃。而各家的 5G 收費情況估計也會在未來幾個月內出爐。至於 5G 信號的覆蓋情況,仍舊是以核心城市的核心區域陸續向外持續擴大覆蓋中。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