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在本屆 WWDC 開發者大會上發布了 iOS 13,而 iOS 13 上有一款新功能被用來過濾垃圾電話。之前,用戶可以在 iPhone 上安裝第三方垃圾電話過濾程式,而現在 iOS 13 的新功能讓用戶們更加方便。

據官方介紹,這項新功能名「靜音未知來電」(silence unknown callers)選項,可以根據用戶喜好來開啟或關閉。 Apple 表示,iOS 13將「使用 Siri 智能,允許從聯繫人、郵件和消息中的號碼比對來電。」任何在這些地方找不到的電話都將被轉到語音信箱。但該功能對經常需要接聽陌生人商務來電的用戶並不適合,所以後續 Apple 應該會推出其他更多選擇。

此外,被轉到語音信箱的騷擾電話不會出現在用戶屏幕上。所以也就不會製造響音或震動,也不會打斷正在使用 iPhone 的用戶。不過該功能也可能對正常電話造成困擾,例如外賣或速遞等電話有可能也會觸發這項功能,所以使用需謹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