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已經被不少人用於PC裝置的BlueStacks,在今年GDC 2019期間宣布向開發者提供一步式軟體開發套件BlueStacks Inside,讓開發者能透過簡單步驟將Android平台手機遊戲移植到Steam或Discord平台發行,目前包含由KOG、Funplus、Fabled Game Studio等開發廠商製作遊戲內容,都已經可透過Steam服務平台下載。

依照BlueStacks說明,BlueStacks Inside可協助開發者輕易地將Android平台手機遊戲「轉換」成PC平台適用執行內容,即便開發廠商本身不具備PC環境平台設計能力,同樣可以透過簡單步驟將遊戲內容移植到PC裝置使用,並且透過PC裝置相對更高效能允定執行運作。

雖然目前Android平台已經形成相關廣大用戶規模,但目前Steam依然擁有相當龐大的玩家用戶數量,因此同樣可讓遊戲開發者有更大發展機會,將原本在Android平台發行遊戲藉由Steam平台推廣,預期能觸及更多遊戲族群。

在BlueStacks的統計中,在Android平台中願意花費金錢遊玩的玩家,有80%比例同時也願意在PC平台花費金錢遊玩遊戲,因此將Android平台移植到Steam平台上,將能增加更多遊戲市場發展機會。

為了讓開發者能更容易將Android手機遊戲帶進PC平台,BlueStacks以簡單方式讓原本對應觸控操作的遊戲內容,可以支援鍵盤、滑鼠遊玩模式,甚至可以支援控制手把操作,而在BlueStacks Inside開發工具中,更讓開發者能將原本Android平台中的in-App付費機制轉換為Steam Wallet,並且整合Steam社群中心、推廣、管理者,以及收藏在內功能。

而藉由BlueStacks Inside開發工具將遊戲從手機移植到PC平台,BlueStacks也認為將可讓開發者節省建置PC平台開發人力資源成本,同時在遊戲內容維護也能相對精簡許多,對於資源有限的開發者來說,更可藉此吸引更多玩家支持本身開發遊戲作品。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