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Apple 在 iPhone 6s 上首先採用了 3D Touch 功能,它是一種立體觸控技術,被 Apple 稱為新一代多點觸控技術,被推出時被無數用戶追捧。不過好景似乎不詳,據 MacRumors 報導,巴克萊分析師團隊指出所有 2019 年即將推出的新一代 iPhone 中的 3D Touch 功能「將被淘汰」 。

目前,關於 2019 年新款 iPhone 中去掉 3D Touch 功能的預測已經出現不少次數,當然這一切並不是空穴來風。據消息指,在 2018 年的 iPhone XR 上,Apple 已經使用 Haptic Touch 來替代 3D Touch,以便於在 LCD 材質面板上實現無邊框全面屏設計,而這種設計將會擴展至 2019 年的所有款 iPhone。兩者的不同在於,3D Touch 主要的功能就是屏幕可以感應不同的感壓力度觸控,而 Haptic Touch 沒有壓力感應器,只能通過長時間按壓屏幕,進而手機作出微微的震動反饋。

相關文章:Apple 快放棄了 Google 才收用?Android Q 將加入 3D Touch!

但目前,Haptic Touch 的使用場景還非常有限,除了鎖屏界面、控制中心、鍵盤輸入等場景外,基本沒有任何場景支援此功能。不過有消息稱,Apple 將在 iOS 13 中增加 Haptic Touch 的使用場景。當然,2019 款新iPhone 如果取消了 3D Touch,那麼對於售價肯定是有利的,下週的WWDC2019 開發者大會上應該會流出更多消息,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