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當年推出時,雖然以收費模式上架,但都極速流行了起來。背後的原因,除了改革了傳統 SMS 的使用外,或多或少亦都因為創辦人的一句承諾:「WhatsApp 永不賣廣告」。這句說話聽起來好像合理,因為本身收費嗎,但是其更重要的意義在於「不會收集用戶資訊」,因此才受到廣泛用戶歡迎。

可惜地,WhatsApp 自從被 Facebook 以天價收購後,用戶條款已經隨之被修改。WhatsApp 兩名創辦人亦都先後與 Facebook 公司對於「出賣」用戶資料的決策理念不同而先後離開一手創立及培養的 WhatsApp 部門。

上年十一月時,我們已跟大家報導過 WhatsApp 將會加入廣告一事。近日再有更進一步消息流出,而且亦得悉其廣告服務正在進行測試中。據 Matt Navarra‏ 於 Twitter 上消息指出,WhatsApp 將於 2020 年正式在程式中加入廣告,屆時無論一般用戶版或者是商戶版 WhatsApp for Business 等都有。同時,它還貼出了幾張截圖以證明消息確實。

WhatsApp 加入廣告,亦即代表了未來將會更大範圍地收集用戶資訊以便作出廣告配對。大家可能會說,這是無可避免的,就如 Google 的互聯網服務針對用戶所收集的資料量更加龐大。的確是這樣,只是作為一款通訊程式實在太多敏感個人資訊,所以日後是否繼續使用就看大家介不介意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