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是 iPhone 時代即時通訊產品中最成功的代表,至今已經是全球最多用戶的服務。在推出早期,WhatsApp 對大量的「早期用戶」提供終身免費服務,只需付出 US$0.99 購買一次即可享用。然而,在 Facebook 以190 億美元收購後,用戶條款早已經被修改掉,而 4 年的今天,母公司賦予了 WhatsApp 一個全新的賺錢使命。

其實早在 9月 WhatsApp 創辦人Brian Acton 就透露, Facebook CEO Mark Zuckerberg 就有藉著 WhatsApp 賺錢的計劃,而這個計劃就是在WhatsApp 內刊登廣告且短期之內就會全面推出。

相關文章:已違初衷:WhatsApp 程式內即將向用戶展示廣告

據報導,平均每天就有 600 億條訊息在 WhatsApp 流通,每日活躍使用人數超過 4.5 億,投放廣告確實是一個很好賺錢大計,所以用戶很快就會在 Status 狀態欄上看到 WhatsApp 推送的廣告內容,讓企業可以在WhatsApp 上接觸到更多的人群。不過,就有用戶擔心自己的信息會被洩露,而 Facebook 就回應道用戶的數據都會作加密處理也不會透過 WhatsApp 收集任何數據。只是,沒有用戶數據如何精準配送廣告呢?這點小編絕對有所保留。

▲ 如果大家有印象的話,早於 2016 年時,WhatsApp 就已經更新了條款,表示將與母公司 Facebook 分享你的帳戶資料(當日的報導按此查看)

廣告由 Facebook 自家廣告系統投放,可以利用用戶在 Facebook 登記的電話號碼去跟 WhatsApp 賬號掛鈎,廣告內容也會根據個人在 Facebook 動態相應推送。推送廣告的時間暫未公佈,但也許 iOS 用戶會率先看到推送的廣告。

▲ 直至撰文這一刻,WhatsApp 官網的法律聲明中,仍然列明「沒有第三方廣告 – 我們不容許在 WhatsApp 中有任何的第三方橫幅廣告內容。」,不過如今看來,這條款很快會被更改了!

或者,大家真的是時候認真考慮改用 Telegram 了,反正現時香港使用 TG 的用戶已經越來越多!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