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當年推出後雖然是以收費模式上架,但亦迅速傳編全球,並成功改革並取代了傳統的 SMS 短信服務。當年兩位 WhatsApp 創辦人選擇收費原因好簡單,就是不希望加入廣告。不過,隨著被 Facebook 收購後一切已變得更加商業化。

在 WhatsApp 被 Facebook 收購後,隨即改變了策略變成免費軟件,繼而用戶數量急速澎漲。近年 WhatsApp 兩位創辦人 Brian Acton 及 Jan Koum 已經相繼離開 WhatsApp 原團隊,Brian Acton 甚至呼籲大家刪除 Facebook,原因都涉及跟不滿 Facebook 對待用戶資料的手法理念有關。

相關文章:WhatsApp 聯合創辦人呼籲:是時候刪除 Facebook!

不過,打從第一日被 Facebook 收購後相信大家都心中有數,因為天下無免費午餐。要繼續免費使用 WhatsApp 的話,只能以個人資料來交換。而下一步,自然就是被逼加入廣告。

相關文章:WhatsApp 創辦人疑不滿 Facebook 出賣用戶資料,傷感離職放手「愛兒」!

根據 TNW 近日報導,Facebook 在收購 WhatsApp 之前已經有計劃要加入廣告,而這一舉動快將正式實行,形式相信就有如現時 Facebook Messenger 的做法一樣,在聊天選單強制插入廣告。這則消息亦得到了專門監測 WhatsApp 更新內容的 WABetaInfo 所證實,WABetaInfo 表示近期的 WhatsApp 測試版中,已經看到正在測試加入廣告,相信日後會先行在 iOS 版中加入,隨後亦會到 Android 版本跟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