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 Photokina 2018 期間宣布投入打造,標榜搭載1億畫素設計的中片幅 GFX 概念相機,稍早終於由富士正式對外揭曉,並且確認將以 GFX 100 為稱。

GFX 100 定位在中片幅機種,並且搭載 Sony IMX461 背照式感光元件,解像能力可達1.02億畫素表現,並且能以 16 位元色記錄 RAW 檔,對焦部分則支援 100% 覆蓋率的 376 萬組焦平面相位對焦點設計,本身也支援臉部與眼部對焦,機身也搭載5軸防震設計,標榜可達5.5級防震效果。

另外,GFX 100 配置 X-Processor 4 處理器,對焦速度相比先前推出的 GFX 50R 約提昇 210%,支援 5fps 連拍,並且對應最高 ISO 50-102400 感光值範圍,錄影功能則可提供 400MBps 傳輸量的DCI 和 UHD 4K 記錄格式,並且能以 H.264 或 H.265 規格進行壓縮,另外也能藉由 HDMI 連接埠輸出 10bit 4:2:2 F-Log 影像訊號。

機身方面則採用模組化的機頂熱靴座設計,並且採用可拆卸、可左右轉動與垂直取景的OLED電子觀景窗,而機身背面搭載支援觸控操作的 LCD 螢幕也能外翻進行特殊取景使用,機身也同時整合垂直手把功能,儲存媒介則採用雙 UHS-II 記憶卡卡槽設計。

富士預計會今年 6 月正式推出 GFX 100,建議售價則為 10000 美元,預計會在 6 月 27 日開放銷售,屆時也預計會引進香港及台灣市場。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