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中美貿易戰的磨心,華為真的不好過,近日的情況更加嚴峻。

日前 Google 表示暫停跟華為合作,跟著相繼有美國公司及海外公司,例如英國的 ARM 都表示將停止與華為合作,不過當時華為的總裁任正非卻表現出淡定的姿態,並表示影響不大。但依目前情況所見,事情可能變得更加嚴重了。

今日日本知名企業松下 (Matsushita,即大家認識的 Panasonic) 表示將遵守美國對華為的禁令,停止向華為出售部份零件。他們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松下已指示員工停止與華為及其在美國禁令所涵蓋的 68 家子公司之間的交易。」

然而他們強調禁止出售給華為公司的產品都是使用他們美國公司零件和軟體技術的產品,並適用於擁有 25% 或更多美國原產技術或材料的產品。而日本當地媒體 NHK 亦有報導,松下生產智能電話、汽車和工廠自動化設備的各種設備,但拒絕評論有哪些零件將受禁令以及生產地點的影響。

除了華為,美國開始把禁令擴展至其他中國科技公司,似乎這場仗有排打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