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將在 2019 年第三季度推出新一代海思麒麟 985 SoC,據台媒 Digitime 最新報導,麒麟 985 SoC 目前已經完成了 ASE 和 FC-PoP 技術包,已經成功試產,擬於第三季度量產。依進度所見,或在華為年底前發佈的旗艦 Mate 30 系列上使用。

華為麒麟 985 SoC 是去年 麒麟980 SoC 的小幅升級版,該處理器採用加強版台積電 7nm EUV 工藝,內置 4G 基帶,通過外掛 Balong 5G 基帶支援新一代移動網絡。從目前的消息來看,麒麟980 SoC 製程工藝和核心架構應該沒有大幅度躍進,但在功能上會有一定改變,核心架構應該還是 A76。當然,麒麟980 SoC 在 5G 技術發展普及的第一年推出,對華為搶占 5G 市場意義非凡。

相關新聞:華為 Mate 30 Pro 曝光,Kirin 985 + 55W 超級快充

此外,華為可能在上半年推出這款麒麟980 SoC 旗艦㲃理器。而 Mate 30 系列的其他消息顯示,它的屏幕將會採用華為與京東方聯合打造的 6.71 吋屏幕,後置鏡頭預計與 P30 Pro 類似,電池容量為4200mAh,支援 55W 快充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