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聯發科舉辦了一場主題為「真 AI 相機,還原真實世界」的媒體技術溝通會,對聯發科於上年年底發佈的 Helio P90 全新手機處理器,在拍照方面的能力進行了重點介紹,並宣布聯發科 Helio P90 的 AI 跑分位居全球第一名。

依據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 ETHZ )所研發的 AIBenchmark 跑分標準(簡稱蘇黎世跑分),聯發科Helio P90 的 AI 跑分為 19496 分,位居第一名,分別超過了高通 Snapdragon 855 (跑分為18898 )和華為麒麟980 (跑分為16684 )。而 Helio P90 在 AI 方面的最大賣點是 APU 。與Helio P60 等前作相比, Helio P90 集成的 APU 從 APU1.0 升級到了 APU2.0。APU2.0 採用聯發科技的融合 AI ( FusionAI )架構,因此,它的 A I算力最高可達到 1165GMACs ,支援 Int8 和 FP16 。

據聯發科方面表示,相較於 CPU、GPU 和 DSP,APU2.0 可以實現 50 倍的性能提升和 95% 的功耗降低。另外,相比自家 Helio P70 和 Helio P60,Helio P90 的性能提升了 4 倍。在 APU2.0 的加持下,Helio P90 能夠以更快的速度和更加靈活的方式支援複雜性更高的人工智能需求,比如可以進行人體姿態辨識,姿態追踪和分析人體運動,也有領先的以 AI 算法實現智能機實時 3D 人體姿態識別。

此外, Helio P90 在產品上最大的特色是它的拍照能力,號稱用手機也能拍出媲美數碼單反相機的效果。從具體的表現來說,借助 APU 和 ISP 的優勢,Helio P90 能夠在三個方面實現照片畫質的提升,分別是 AI 偵測、低解像度的雙目分佈圖和全解像度的圖片處理,從易到難,以此體現了 Helio P90 的AI 拍照能力。

可以看出,聯發科對 Helio P90 處理器寄予厚望,尤其是在手機處理器 AI 能力的拍照方面,聯發科更是信心滿滿。聯發科表示,採用 Helio P90 處理器的手機新品將很快上市,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