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多年前曾致力將 Windows 10 Mobile 設備通過擴展器,利用移動設備充當主機並將其畫面投射到屏幕以提升操作效率。再到近期 Samsung 及 Huawei 都分別推出了 Easy Projection 及 Dex 來實現相似的體驗。而現在,Google 通過支援多種屏幕,也在致力於 Android 的原生桌面模式發展。

在 Google 開發者會議上,Android 框架 WindowManager 團隊的軟件工程師 Andrii Kulian 為我們介紹多屏幕任務處理。他表示,「可折疊手機可能有多個屏幕,但你也可以在汽車中找到多屏幕,在桌面模式下連接到大屏幕的手機,Chrome 操作系統等等。」目前,Google 已經增加了對外部屏幕上顯示鍵盤的支援,並支援在輔助屏幕上顯示第三方桌面啟動器。

相關新聞:Android Q 將原生支援 AV1,看影片更快更省流量

目前,在 Android Q 最新測試版中已增加強制桌面模式,啟用後即可連接到其他大屏幕上進行自動適應。如果你擁有 Google Pixel 手機,則可以通過在「開發者選項」中啟用模擬顯示來嘗試桌面模式。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