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Google 宣布,Android Q 將包括對 AV 1的原生支援。AV1 是開放媒體聯盟 (Aliance for Open Media) 致力於創建 VP8 / VP9(均用於 WebM )影片編解碼器的新一代繼任者。

據開放媒體聯盟介紹,AV1 的設計壓縮程度要高於 VP9,同時仍保持良好的影片質量。 AV1 最重要的「使命」是減少網絡頻寬的負擔,它可以在影片被存儲或通過網絡傳輸之前對其進行壓縮,由此減小影像檔文件的體積。而從數據分析顯示,與 VP9 相比,AV1 能將影像文件的體積再縮小 25% 到 35%,不僅減少網絡壓力,還能節省用戶的數據用量。

相關新聞:Android Q 升級智能,情境感知按鍵,一鍵解決多項操作

目前,Google Chrome 瀏覽器中已經支援 AV1 編解碼器。而新系統 Android Q 將對 AV1 進行原生支援,同時增加對 Opus 音頻編解碼器的支援,Opus 是另一種開放標準,經常用於基於 WebRTC 的電話呼叫,被稱為 MP3 的替代品。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