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稱「金管局」1 )在 月和 先後授予四家公司獲得虛擬銀行牌照。而 5月 日,香港金管局根據《銀行業條例》再次下發四個牌照,螞蟻商家服務(香港)有限公司、貽豐有限公司、洞見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及平安壹賬通有限公司四家公司成功登港。

據公開資料顯示,螞蟻商家服務(香港)有限公司是螞蟻金融服務集團的全資子公司;貽豐有限公司為騰訊控股有限公司、中國工商銀行(亞洲)有限公司、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高瓴資本和香港商人鄭志剛通過 Perfect Ridge Limited 投資的合資公司;洞見金融科技有限公司由小米集團與尚乘集團共同出資設立,小米集團佔比 90% ,尚乘集團佔比 10% ;平安壹賬通有限公司為中國平安旗下金融壹賬通的全資子公司。

香港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我們很高興今天發出 個虛擬銀行牌照,金管局正與 間獲發牌的虛擬銀行緊密跟進,讓它們做好準備,按照計劃開展業務」。同時,陳德霖認為,香港推出虛擬銀行,是智慧銀行措施的重要一環,定能推動金融創新,帶來更好的客戶體驗和促進普及金融。根據已經獲發牌照銀行的業務計劃,預計正式服務可在 至 個月內推出。發出上述銀行牌照後,香港的持牌銀行數目增至 160 家。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