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銀行已成未來發展趨勢,就連 Apple 今年亦都推出了 Apple Card 正式涉獵信用卡金融市場。香港金融管理局昨日宣布,根據《銀行業條例》發放首批 3 張虛擬銀行牌照,且正在積極推進其他 5 家申請者牌照派發。目前,Livi VB Limited、SC Digital Solutions Limited 、眾安虛擬金融有限公司等獲得香港金管局首批虛擬銀行牌照,即日生效。

據公開資料顯示,成立於 2019 年 3 月 18 日的 Livi VB Limited 由中銀香港、京東數科及怡和合組而成,成立於 2018 年 8 月 10 日的 SC Digital Solutions Limited 由渣打香港、電盈、香港電訊及攜程金融合組而成,眾安虛擬金融由眾安在線及百仕達合組而成。據已獲發牌照銀行的業務計劃,它們在香港本地為消費者提供的一系列廣泛而嶄新的線上金融服務預期可於 6 至 9 個月內正式推出。

目前,發出上述銀行牌照後,香港的持牌銀行數目將增至 155 間。而金管局還透露,目前正在積極處理其餘 5 份牌照申請,目前進展良好,但不一定百分百會獲發牌。據官方回答,在審批牌照申請時,金管局會優先考慮在財務實力、科技平台、營運模式、業務計劃可信可行等方面表現突出的公司。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