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目前全球第一手機廠商的 Samsung,無論在記憶體、屏幕、影像傳感器等手機零部件都有著強大的科技研發及實力。現在,Samsung 官網宣布正式推出更新版 4,800 萬像素手機鏡頭傳感器ISOCELL Bright GM2,以及全球首款 6,400 萬像素手機鏡頭傳感器 ISOCELL Bright GW1。

據 Samsung 官方數據顯示,4,800 萬像素的 ISOCELL Bright GM2 是去 GM 的升級版,它的單位像素大小為 0.8μm,支援「Tetracell」技術,四合一像素輸出 1,200 萬像素照片,並且支援 DCG 和Super PD。而全球首款 6,400 萬像素的 ISOCELL Bright GW1 單位像素同樣是0.8μm,「Tetracell」四合一輸出 1,600 萬像素照片,支援 DCG 和高達 100dB 的實時 HDR,另外還支援480 FPS 慢動作錄製。

Samsung 這兩款傳感器將於今年下半年量產,預計年底面世的旗艦手機將會採用。之前,Samsung GM1 被同期發布的 Sony IMX586 虐殺。雖然現在發佈了 6,400 萬像素的 GW1,但 Sony 今年 1 月時已經被發現 IMX666 正在研發中未正式推出,這是一款帶 6,660 萬像素的全新 CMOS。所以今次 Samsung 搶先一步將像素推高至 6 千萬以上,是否能挽回面子呢?讓我們等待 Sony 的反擊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