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 Build 2019 開發者大會上, Microsoft 透露了已經構建了一個內部定制的 Linux 內核,它將作為 Windows 10 的一部分包括在內,並且還發布了一款適用於 Windows 的新命令行應用程序Windows Terminal ,它可以訪問 PowerShell 、 Cmd 和 Windows 子系統 Linux ( WSL )等環境。

據 Microsoft 項目經理 Jack Hammons 表示:Microsoft 已經創建了一個內部定制的 Linux 內核,它將作為 Windows 10 的一部分,從今年夏天推出的 Insider 測試版本開始,該內核將為 Microsoft 的 Linux 子系統 Linux(WSL )2.0 功能提供基礎。 Microsoft Linux 內核基於 Linux 4.19 版本,這是 Linux 最新的長期穩定版本。穩定版本更新時,將重新構建內核,以確保WSL內核始終具有最新的Linux 優勢。

Windows 10 中集成的 Linux,將與通過 Windows 應用商店安裝的用戶空間進行交互。這是 Microsoft 的一個重大轉變,也標誌著 Linux 內核第一次作為 Windows 的一部分被包含在內。據消息透露,Windows 10 該版本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更新代號為 19H2 。我們將關注後續測試版本更多細節。

相關新聞:Windows 10 更新送你「魁隆」,裝 KB4493509 後隨時要重灌!

Microsoft 近年來對 Linux 的支援遠超外界預期,不禁令人猜測未來或想學 Google 採用 Linux 內核打造一個新的作業系統,甚至乎是取代現時 Windows 的內核架構。這想法其實也不無理據,現時 Microsoft 在桌面、伺服器、行動裝置等市場方面都出現了很多變數令其不能繼續坐以待弊。Windows 系統近年的不堪相信廣大用戶都能夠直接感受得到,仍然使用某程度上來講是「別無他選」,至於行動裝置市場更是一敗塗地。對於 Microsoft 來講,改變似乎已經是逼在眉睫。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