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曾有報導指出,2019 年新 iPhone 將對天線結構進行更改。而現在,著名分析師郭明錤發布了一份關於 Apple 供應鏈的新報告,同樣指出了 2019 年 iPhone 的天線結構將發生巨大的變化。

據報告內容顯示,2019 年的新 iPhone 將使用一種改良型的 PI(聚酰亞胺)天線結構,這個觀點郭明錤在去年也曾提過。目前,iPhone XS、iPhone XS Max 和 iPhone XR 都使用的是 LCP(液晶聚合物)天線,它能提高天線的高頻高速性能並減小空間佔用,但工藝複雜且成本高,大約單組 4~ 5美 元,是傳統 PI 天線的 20 倍。另外,從技術角度看,LCP 天線良率不高,要顯著提高成品率就要犧牲天線性能。

相關新聞:【多圖】iPhone XI 再有新渲染圖流出,設計似成定案!

郭明錤預計 2019 年將改用的新天線結構是由 4 組 PI 天線搭配 2 組 LCP 天線組成,這一設計優於目前 iPhone XS/XR 內部的六組 LCP 天線。對於消費者來說,它提供的性能基本上與 4G LTE 的 LCP 相同,將提高 iPhone 在室內新號接收方面的能力,從而提升室內定位準確度。同時,也可以為 Apple 帶來成本和生產方面的改善。最後,他預測 2019 年下半年新 iPhone 的出貨量將與去年同期持平。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