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研究機構 IDC 作為目前比較權威的統計公司,發布的一些統計信息被廣大新聞媒體拿來作為標準參考。但是在 4月30日公佈的 2019年 Q1手機出貨量情況上,似乎令小米有點不高興。

IDC 數據指在2019年 Q1手機出貨量上,稱小米今年首季度的手機出貨量,較去年的 2780萬台,同比下滑10.2%,為 2500萬台。小米在手機出貨量上為全球排名第四。

但就是這麼一份來自 IDC的數據卻出現了差錯,最近雷軍親自發表公告,帶來了小米手機出貨量的準確信息,在雷軍的公告中顯示小米的手機出貨量實際上達到了 2750萬台,雖然相較於去年少了 30萬台,但是相對於手機行業整體下滑 6.6%的情況下,小米能基本保持穩定是很不錯的了。

造成小米第一季度銷售量沒有上升,反而下滑的原因可能是新機型發布的不多,加上備貨不足的原因。在後續相信會開始緩慢增長的。

就目前對於IDC和小米兩份不同的手機出貨量數據,還是小米雷軍發布的公告相對可靠一些,畢竟小米沒有理由大費周章的跑出來欺騙大眾。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