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界知名的維修網站 iFixit 向來以拆解手機並作出維修報告而聞名,稍早前已經為我們帶來了 Samsung 旗下首部摺屏手機 Galaxy Fold 的報告。不過根據 The Verge 的報導,日前 Samsung 已經公開要求 iFixit 從網上撤下其有關 Galaxy Fold 的拆解報告文章。

當日,iFixit 文章指出了 Galaxy Fold 採用的 OLED 屏幕在材料靈活性、亮度、對比度和能效方面得到了提升,但是也帶來了容易破碎的問題。為了防止出現破碎,OLED 屏需要與外部環境密封隔離,否則一旦有一點塵埃顆粒直接接觸也會導致屏幕破壞。

被要求撤下報告文章後,iFixit 發表聲明稱:「一個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為我們提供了 Galaxy Fold,Samsung 已經通過這個合作夥伴要求 iFixit 撤回其拆解報告。我們沒有義務刪除我們的分析,無論是通過合法程序還是其他手段。但出於對這個合作夥伴的尊重,我們選擇撤回分析報告,直到我們能夠在零售市場買到 Galaxy Fold。」

相關新聞:另一場手機災難?Galaxy Fold 試用不足 48 小時已壞!

如果 iFixit 已進行詳細的拆解,相信能提供一些確鑿的證據來表明 Galaxy Fold 的設計存在缺陷。不過由於 Galaxy Fold 目前仍未正式發售的關係,iFixit 手上的也有可能是工程機,跟日後市面上正式發售的產品品質上是否一樣仍未能確定。但是,Samsung 讓其撤回拆解報告始終不是一個明智的做法,可能讓人感覺到是在迴避一些問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