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2 月在 Samsung 的發佈會中,最令人眼前一亮的相信是發佈第一部摺疊式屏幕智能電話 Galaxy Fold。至於市場反應呢?根據消息指 Galaxy Fold 在美國進行預購,而在上架後迅速售罄,儘管價格不菲 – 1,980美元 (約港幣 15,535 元、新台幣 61,070 元),但似乎仍受到消費者歡迎。

不過日前這部摺屏手機送往媒體測試後,才短短 48 小時內卻被不少傳媒發現有屏幕問題。外國媒體 The Verge、Engadget、9to5Google、Bloomberg 等紛紛報導,在測試 Galaxy Fold 一至兩天內,可摺疊式屏幕有超過一半的範圍出現黑屏及閃屏等現象,而且同時有 Blogger 發現 Galaxy Fold 的屏幕表面保護膜容易脫落。

Samsung 已經向傳媒發出了回應,表示將會對已經故障的測試機作出深入調查,目前懷疑是 OLED 可摺疊屏幕的保護膜問題,不建議撕掉。不過小編從圖片推斷,使用的時候隨著日子的推移,相信這層保護膜隨著摺疊次數增加而出現剝落。

如果要購買的朋友,相信還是先觀望一下才作決定了。不過外界更加關心的是,Galaxy Fold 會否令 Samsung 繼 Galaxy Note 7 之後,陷入另一場的手機災難當中。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