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無線耳機已經成為了市場主流,現時各大傳統音響品牌都推出了不少自家產品,如果是 iPhone 用戶戶的話相信更多人會直接選擇 AirPods。而在選擇繁多的產品中,要突圍而出絕不容易。不過,THECOOPIDEA 似乎就找對了一些方向,大玩外觀設計元素,為沉悶的耳機市場帶來一點新鮮感。

作為一個主打潮流市場為主的品牌,THECOOPIDEA 過往都推出過真無線藍牙耳機,包括很有少女味的 Sanrio 限量卡通人物特別版耳機 Beans,或針對年輕人市場的 Beans Pro 系列。而最近,一款以軍事元素設計的 CARGO,更是特別地吸引了 Winson 的注意。

CARGO 以一個噴漆「槍械箱」鐵盒設計,外型上一眼看上去就 Man 爆。機身備有軍綠、橙色及黑色。現在其中兩隻顏色已經在 Winson 手上,即刻為大家介紹一下:

作為一款真無線耳機,CARGO 的軍事元素設計絕對搶眼。充電盒用上全金屬外殻,猶像一個武器儲存庫,頂蓋開合時發出鐺鐺聲。隨機附帶的配件不多,只有一條充電線、一條手帶以及兩對不同尺寸的耳塞。

▲ 手帶穿在電池鐵盒扣上,就可以隨身掛,相信一眾 War Game 迷已經可以感受到濃濃的軍備味。

▲ 電池鐵盒有一點重量,達 154g,相比不少其他品牌的充電池來講,算是重了點。CARGO 全無線耳機用上新的藍牙 5.0 技術耗電量比舊的藍牙4.2 技術較省電,在充滿電的情況下耳機可以播放最長 5 小時,加上充電盒額外提供 6 次的充電量,總續航力高達 35 小時,就算好幾天時間不充電,也可有足夠的電量應付。

▲ 除了電池盒很 Man 外,機身帶有一粒「六角形螺絲」的設計同樣 Man 爆。不過不要以會耳機也會偏重,因為每邊耳機重量只有 5g,佩戴時算是舒適。

▲ CARGO 的外型亦由過往品牌所設計 BEANS 耳機的系列有所不同,由圓滑線條改為注重平面的感覺,讓人感覺更剛強更有性格。經試用了一段時間,當初還擔心耳機會容易滑落,後來發現其實很貼耳,所以佩戴起來很穩固。

跟現時很多品牌的真無線耳機做法類似,CARGO 亦設有啟動後自動連接。另外,CARGO 亦會對應 Siri Google Assistant 語音功能的操作。只要連續輕按 3 下左邊或右邊的多功能鍵 (MFB),即可啟動智能手機上的語音功能。

以一款建議零售價為 HK$699 的真無線藍牙耳機來講,算是 Winson 試用多款品牌產品以來 CP 值頗高的一款。軍事元素設計的外觀,吸引與否可能就見仁見智。而作為一款「耳機」,最重要的聲音表現方面已算是不錯。平常若主要以手機串流播放程式來聽音樂的話,CARGO 的聲效素現沒讓 Winson 失望。唯一不足地方,是耳機訊號比較容易受到外間影響而至間中連接不穩定。整體來講,CARGO 外觀設計絕對能令人留下印象,如喜歡軍事元素的話,CARGO 就是不錯的選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