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住 Apple 加入 Qi 無線充電陣營之後,市面上相關的無線充電板亦都越出越多。雖然 Apple 自己曾發佈過 AirPower,不過好可惜最後係因為種種原因而胎死腹中。Apple 不再推出無線充電板誰最開心?當然是一眾配件廠。正如大品牌之的 Belkin,早前就推出了一款「三合一 BOOST ↑ UP 無線充電底座」,可以供 iPhone、Apple Watch 及 USB-A 接口裝置同時使用。

充電底座獲 Qi 認證,可為 iPhone 提供最高 7.5W 快速充電,Apple Watch 及 USB-A 接口則可提供最高 5W/1A 充電。

▲ 充電底座正面設計簡潔,背後除有連接電源口外,亦設有一個 USB A 端口。充電板及底座都有一點厚度,如果可以再薄一點相信感觀上更好看。

▲ 手機充電板下方設有少少微向下的弧度,可以用來穩固手機,防止充電時滑落。

▲ 充電底座可隔著最厚 3mm 的手機保護膠殼,為裝置無線充電。當然,除了支援 iPhone 8/8 Plus、iPhone X、XR、Xs、Xs Max 外,亦同樣支援備有 Qi 無線技術的其他 Android 品牌手機,因為 Qi 制式基本上是通用的。

▲ 另外還支援 Apple Watch 的「夜鐘模式」,在充電期間鬧鐘功能會保持開啓。

作為一款無線充電座,Belkin 的這款「三合一 BOOST ↑ UP 無線充電底座」外型上可說是並沒有什麼特別,都是一種很標準的設計。使用上算是穩定可靠,放上手機或 Apple Watch 可以同步進行充電。不過,由於是「座」的關係,所以就不能像 AirPower 那種平面一塊過的充電板那樣節省空間,而且亦難以對應 AirPods 無線充電盒進行充電。只可惜,AirPower 出不了世,所以無辦法了!

整體上來講,如果你只想為 iPhone 或其他支援 Qi 的 Android 手機,以及 Apple Watch 充電的話,這款多合一的充電座的確方便。但如果你還有 AirPods 無線充電盒要充的話,這款座就可能不太方便,因為你還需要再連接多一個無線充電器來使用。當然,你也可以考慮一下其他型號。

售價:HK$1,092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