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V40 ThinQ 是 2018 年 10 月對外發表的新一代 V 系列旗艦,在拍攝上規格強悍,共有前置雙鏡和後置三鏡共五顆鏡頭。而其後置的主鏡頭採用了 16mm 超廣角鏡頭,OIS 的標準、以及一顆兩倍光學變焦望遠鏡頭。從規格上看會覺得拍攝效果很不錯,但是在 DxOMark 剛發表的評測報告中,LG V40 ThinQ 的分數表現為 93分,排名不入前 20 位實屬有點低。

我們從 DxOMark 公佈的評測報告中,看到了 LG V40 ThinQ 在其靜態拍攝上拿了 96 分,動態拍攝則是拿了 87 分,拍攝總分變低的原因就在其動態拍攝上了。

DxOMark 表示在靜態拍攝上,LG V40 ThinQ 在對比度、色彩和自動對焦的功能還算不錯,逆光拍攝還是存在手機拍攝的老毛病,細節不足,在其暗部會有一些噪點的出現。在散景模式下,LG V40 ThinQ 在切割邊緣上顯得有點不自然。

整體來說, LG V40 ThinQ 的三顆鏡頭,並沒有在散景模式下有太大的幫助,而且其望遠鏡頭的變焦上細節保留的不夠,鏡頭邊緣的畫質有點鬆散。在其靠近鏡頭的周圍更是會出現色散的現象,這無疑拉低了不少分數。

根據DxOMark 的總結,LG V40 ThinQ 的拍攝結果接近於 Samsung Note 8 的拍攝能力,雖然還是不錯的,但是和目前的旗艦機型對比會稍顯遜色,期待在未來的 G8 或是 V50 上,LG 能取得更好的分數。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