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年度旗艦 P30 Pro 近期被大量媒體吹捧,成功延續了 P 系列的驕傲。DxOMark 手機拍照評分中與 Galaxy S10 5G版並列榜首。而近日 iFixit 給我們帶來了 P30 Pro 的拆解分析,給我們挖出 P30 Pro 的隱藏贏家 Sony 。

據 iFixit 拆解文章,華為 P30 Pro 在廣角鏡頭、 4800萬像素望遠鏡頭、 5倍潛望式望遠鏡頭以及偵測 3D 景深的 ToF 鏡頭都採用了 Sony 製作的 CMOS。 Sony 作為華為 P30 Pro 的 CMOS 提供商,全新的 IMX 650 可以說為 P30 Pro 問鼎起到重要的作用,並且目前全球僅有華為一家在使用這顆傳感器,有傳言是華為相機研發中心與 Sony 合作研發,所以很有可能華為會獨家使用這顆 CMOS 。

華為 P30 Pro 拆解,緊密堆砌大量膠水

除此之外,華為P30 Pro 是目前在鏡頭模組上最豪華的智能手機,它的後置 Leica 四鏡頭不僅擁有 3D拍攝、超變焦、超感光、超廣角等不同的功能體驗,還具備了領先業界的超大尺寸傳感器。所以華為P30 Pro 拍照強大的原因,Sony 真的功不可抹。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