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P30 Pro 發布之後,因為拍攝月亮的樣片存不存在水分而鬧得沸沸揚揚,但是最終事實證明了華為P30 Pro 能拍攝月球。既然能拍攝月球,那華為P30 Pro 能拍銀河嗎?

近日,有一位叫胡延平的攝影師在微博上給我們帶來了P30 Pro 的拍攝樣片,樣片拍攝地點位於內蒙北部錫林郭勒盟,並且還聲稱是原圖直發,沒有後期,沒有PS,更沒有調整美化。

相關文章:華為 P30 Pro 引以為傲的後置拍攝都被 Galaxy S10 5G 輕輕追平

為了讓這個消息更具有可信度,胡延平還公佈了自己的拍攝日誌。從拍攝日誌中拍攝時間為4月12日到14日,拍攝地點位於內蒙古錫林郭勒盟渾善達克西北查幹淖爾等處。參數調節上,圖片白平衡都是自動,EV都是0,光圈都是F1.6,焦段都是27mm。

第一張圖片拍攝於4月12日夜晚12點55分的嘎音寶楞,參數為ISO3200,30s。在照片中看不到銀河,難不成P30 Pro 拍不到銀河?其實不是,因為銀河一般都在後半夜的一點到四點左右才出現,一點鐘左右還早。

 

第二張照片是4月12日後半夜2點32分拍攝的,參數為,ISO3200,25s。天公不作美,這個時候銀河的下邊被飄過的黑雲給擋住了,能見度越來越差,只能選擇撤退。

 

第三張照片是4月13日後半夜1點49分拍攝的,參數為ISO3200,25s。這個時候銀河剛升起,還不是最為明顯的時候,而且當天下午和晚上是肉眼可見的沙塵天氣,拍攝的還不夠清楚。

 

第四張照片是4月13日後半夜3點31分拍攝的,參數為ISO3200,25s,這個時候剛好沙塵開始消退,天空也沒有云明顯遮擋,看到銀河角度正在變大,再過一會兒就可以開始能拍豎圖了。

 

第五張照片是4月13日後半夜3點51分拍攝的,參數為ISO3200,25s,這時候開始拍攝豎圖,但是有云,還不是很理想。

 

第六張照片是4月13日後半夜4點14分拍攝的,參數為ISO3200,25s,這個時候看出了照片質量明顯增加了,因為當地4點左右已經是臨晨,開始有部分陽光被散射到大氣層,拍攝出來的效果像是調過顏色一樣。

 

第七張是4月13日後半夜4點16分拍攝的,參數為ISO3200,30s,將曝光時長延長了,拍攝一張照片查看區別。

 

第八張是4月14日後半夜3點54分拍攝的,參數是ISO3200,25s,照片有點差強人意,在日誌中,攝影師稱「要不是因為渾善達克腹地陷車,錯過最寶貴的3點到3點半這段時間,當天本來應該能拍出有質量的無人之地、荒野淨土上空的浩瀚星河。」

 

第九張是4月14日後半夜4點18分拍攝的,參數為ISO3200,25s,因為越來越接近凌晨,照片拍出了另外一種藍調。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