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之前,英國政府曾經推出一個入境用的手機應用程式,但卻被部份用戶批評得物而無所用。就是在英國脫歐之後,其他歐盟國家的居民可以使用這個應用程式對護照進行掃描,進而申請在英國的居留權。移動端應用的開發讓申請過程變得極其方便快捷,只需填寫一份簡短的申請表,自拍一張個人照片,最後使用帶 NFC 功能的手機去讀取護照信息便可以了。

如此方便的應用為什麼說「得物而無所用」呢?因為對於 iPhone 用戶來講,這個應用等於擺設。原因在於,iPhone 的 NFC 功能只支援 NDEF 數據格式,並不支援護照信息使用的標準,令到使用 iPhone 的歐盟居民沒有辦法使用應用進行申請英國居住權。

自去年開始,英國政府努力勸說 Apple 公司開放 iPhone 上的 NFC 功能。直最近,英國政府稱他們已經與 Apple達 成了協議,Apple 將會向歐盟居民開放此項功能。Apple 將會擴展 iPhone 上 NFC 晶片的數據支援格式,支援英國政府發布的脫歐應用,並且正式將應用命名為 EU Exit: ID Document Check。

相關文章:蘋果計畫讓 iPhone 內建 NFC 支援更多功能 其中包含門禁卡模擬

根據英國內政大臣賈維德的表示:「我們的歐盟居民定居應用在推出之後,已經運行了一段時間,截止到目前已經有超過 28 萬來自其他歐盟國家的居民完成了申請,使得他們可以繼續和以前一樣在英國生活。我現在很高興地宣布,Apple 將會在今年年底之前讓他們的設備對我們的身份證明核實應用完成支支援。我們要保證生活在英國每一個角落的人都能清楚地知道自己要怎麼做才能保持當前的生活狀態。」

不過,這個「先例」並不意味著 Apple 會把 iPhone 上的 NFC 功能開放給所有的應用開發商使用,或只針對英國政府的脫歐應用。假如 Appl e對英國政府的要求表示了拒絕,用戶要不只能選擇購買一部Android 手機,或者到指定地點填寫紙質申請,會造成極大的不便。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