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微軟目前重要遊戲作品的《最後一戰 (Halo)》系列,相關消息指出系列新作《最後一戰:無限 (Halo Infinity)》的實際開發費用已經超過5億美元。

根據德國網站Xbox Dynasty報導指出,《最後一戰:無限》光是在內容開發費用就已經超過5億美元,其中還不包含後續市場行銷費用等開銷。

不過,Xbox Dynasty網站並未引述任何消息來源,因此暫時還無法確認此項說法真實度。

但從微軟強調《最後一戰:無限》將由系列作品主角士官長回歸,同時也暗示此款遊戲將加入開放世界遊玩模式,另外也有消息指稱此款遊戲將搭載全新名為「Slipspace」的遊戲引擎,並且預期成為微軟雲端串流遊戲服務Project xCloud,以及新款主機首發作品,意味此款遊戲實際投入開發費用並不算低。

若微軟確實在《最後一戰:無限》投入超過5億美元開發費用,預期一舉超越Rockstar Games旗下《俠盜獵車手V》,以及《碧血狂殺2》製作費用,其中光是《俠盜獵車手V》開發費用就已經高達2億6500萬美元,費時8年打造的《碧血狂殺2》,光是請來不少演員參與演出,加上廣大開放世界架構設計,凸顯實際製作費用將比《俠盜獵車手V》更高。

只是《最後一戰》系列自從原本開發工作室Bungie與微軟拆夥之後,後續轉由343 Industries接手製作的《最後一戰4》、《最後一戰5》等作品銷售表現均不如先前作品,意味微軟在接下來預計推出的《最後一戰6》將會投入更多開發資源,希望藉由全新遊玩內容與故事劇情吸引更多玩家。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