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月26日的巴黎發布會上,華為發布了 P30系列手機,並且會在4月12日的在香港推出。對於新一代旗艦機型之爭,一直沒有停過。小米9 的售價提高到了 HK$3699,估計售價與 P30 相差 HK$2000 左右,讓他們之間幾乎沒有競爭關係。只是價格差 HK$2000,兩部手機到底誰更值得買?

而在日前,小米高層體驗了 P30 手機,表示華為 P30 在性能、拍照上與小米9不分伯仲,但小米9手機以價格感人。

信息來自於微博用戶@Kevin王的日記本(本名王陽),他原本是調研機構 iSupply 的中國總監,已經加入小米公司,與潘九堂、孫昌旭等人一起進入小米投資部門。雖然如此,但是其微博認證與小米無關。

目前 P30 手機還沒上市開賣,但是@Kevin王的日記本已經體驗過了 P30 手機,還做出了評價。稱「性能和拍照與小米9都不分伯仲,手感小米9 好一些,外觀嘛羅蔔青菜各有所愛(友商的顏色還是挺好看的),品牌沒有友商高大上,但我們價格感人(不知道有沒有感動你們,我自己感動得經常流淚)。」

小米9 在拍攝上,後置採用了三鏡。主鏡採用了4800萬像素的 Sony IMX586 傳感器,擁有 1/2吋大底。和 1200萬人像鏡頭,支援2倍光學變焦,再加 1600萬超廣角鏡頭,支援 4cm微距。前置拍攝則是 2000萬美顏相機。得益於優異的規格,小米9 在 DXOMark 排行榜上,以107分的總分位列第五,但是其影片錄製 99分依然是世界第一。

華為P30 則是使用了後置 Leica 三攝,規格為 4000萬像素超感光鏡頭(廣角,f/1.8光圈)+ 1600萬像素超廣角鏡頭(f/2.2光圈)+ 800萬像素長焦鏡頭(f/2.4光圈,OIS)。支援自動對焦(激光對焦/相位對焦/反差對焦),以及 AIS 防手震。除此之外,P30 支援 3倍光學變焦(3倍變焦為近似值,鏡頭焦段分別為17mm,27mm,80mm)、5倍混合變焦(三個鏡頭通過不同組合實現各種環境下出色的5倍變焦效果)以及30倍數碼變焦。

可惜的是華為P30 尚無 DXOmark 排行,目前只有 P30 Pro 的分數,它以 112分的總成績位列 DXOMark 第一,而 P20 手機是102分,P30 分數應該處於二者之間。

性能上,小米9 配備的是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P30是 Kirin 980處理器,雖然都為 7nm 製程,CPU 架構都是基於 Cortex-A76的。但是在華為的弱項 GPU 上還是不如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的,性能應是小米9 佔優。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