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在智能手機市場一直不景氣,銷量上不樂觀,而且在近年都是處於虧損的狀態。近期 Sony 宣佈,將之一直獨立運營的 Xperia 手機,與電視、音響及相機都整合至 Sony 電子產品部門。

不僅如此,還有消息稱 Sony的手機部門員工人數將裁走一半,還將位於中國的手機工廠搬到泰國,用以降低成本。從這些舉動來看,Sony 可能甚至想將 Xperia 這副品牌刪除。

傳 Sony 手機部門將裁員一半,換取持續發展

近期更是傳出 Sony 會在未來推出的手機上不再印上 Xperia 字樣,讓人們更加擔心 Sony 手機副品牌Xperia 可能會被廢除。在傳聞中,稱 Sony 最後的一批以 Xperia 命名的手機,將會是今年內推出的手機,但明年的 Sony 的旗艦機,可能不稱作 Xperia 2。

雖然手機產業被大幅度削減,但是不再獨立,整合了 Sony 各個電子業務的 Sony 手機,將會獲得更好的發展。而這個想法貫徹了剛剛宣佈退休的 Sony 前 CEO 平井一夫所宣揚的 One Sony 理念——「可精簡架構之餘,各部門的技術互換交流,亦可見會比以往緊密。」

所以即使後面 Sony 真的將 Xperia 品牌的 Sony 手機砍掉,但是在後續的進步上會更加大,帶給我們更加優秀的手機,所以大家亦不用太擔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