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國巴黎發佈旗艦手機 P30 系列之後,華為消費者業務執行長余承東在接受訪談時確認,P30 系列並不會推出 5G 連網版本,預期要等到 Mate 30 系列才會加入。

根據余承東接受訪談時的說法,證實 P30 系列並不會推出 5G 連網版本,其中因素包含 5G 連網服務尚未俱全,因此預期要等到下半年才會在下一款 Mate 系列手機加入此項設計。同時,余承東也強調 P30 系列並非設計或技術限制因素才沒有加入 5G 連網功能,而是考量目前 5G 連網服務仍不普及,預期要等到今年秋季才會有更明顯建置應用。

不過,華為在此之前已經證實將會在 MWC 2019 發佈的屏幕可摺疊手機 Mate X,以及基於去年推出的 Mate 20 X 打造 5G 連網產品,顯示華為首波 5G 連網手機都會以 Mate 系列機種為主,因此 P 系列旗艦手機若是要加入 5G 連網功能,顯然必須等到明年預計推出的 P40 系列。

至於今年下半年計畫推出的 Mate 30 系列是否將全數採用 5G 連網版本,或是僅在高階機種,甚至是在 Porsche Design 設計版本才會加入 5G 連網功能,目前都還無法確認。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