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 作為當下全球最流行的瀏覽器之一,在 Windows、macOS、Linux、Android、Fuchsia 等各大平台上都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而近日,Google 似乎秘密為 Chrome 瀏覽器打造一種新穎的「非觸控」模式,將進軍小眾功能機版塊。

在過去幾個月發佈的 Chromium 源碼中,Google 已經在為觸控功能做鋪墊,作為一種新模式,我們可以猜測它是為功能手機而打造的。而最近,Google 開發人員竟然直接為 Chrome 翻譯團隊,提供了類似於「非觸控」模式的屏幕截圖。從截圖來看,屏幕左下角和右下角,分別是「探索」和「選項」鍵。而在靠近網頁底部的地方,還有對應數字 1、2、3 的功能鍵。

在此之前, Chrome 仍未涉足過功能手機市場,所以開發團隊需要從頭開始構建,其中就包括滾動和頁面導航的基本操作。鑑於功能手機的硬件資源、處理性能、電池容量都比較有限,Chrome 必須縮掉一些關鍵功能,比如無法啟用隱私瀏覽模式、一次只能打開一個標籤頁等。雖然,目前還不能完全確認 Google 要進軍功能機市場,但結合消息來看這件事還是很有可能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