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手機近年異軍突起,原因主要就時設計及性能上有著大幅度的提升,不過隨著華為品牌的崛起,華為品牌的手機定價已經走向非性價比類型,而是高階高定價的市場策略,而為了可以更好佔有市場,華為亦推出了 Honor(榮耀) 品牌手機,主打性價比,而今次測試的 Honor 10 就是此而生,主打就是高性價比。當然是不是高性價比還是需要試過至知。下面 Sky 就為大家測試一下這部手機。

工作、娛樂、資訊一屏解決,Xperia 10 Plus 活用21:9屏幕極致操作

首先當然是開箱,看看內裡是跟機包了什麼。

1. Honor 10 主機
2. Honor 10 官方清水套一個
3. USB 充電器
4. USB Type-C 數據線
5. 3.5mm 耳機插口
6. 使用手冊
7. 卡針

跟機的充電器是華為出品,畢竟是母公司嘛,充電器華為的 SuperChange 支援 5V/2A,4.5V/5A,5V/4.5A,輸出公率最高達到 22W,是標準高一點的快充器。

 

5.84吋 19:9 (2280×1080) 的劉海屏幕,正面看來與華為的 P20 有著幾分相似。

 

前置的劉海設有聽筒,光度距離感測元件 及 2400萬像素鏡頭。

 

屏幕下方設有設有指紋辨識元件,這種設計似乎都是來自華為自家的 P20。

 

支援雙卡雙待,不過就沒有 microSD 卡槽。

 

機身右側是按鍵所在。

 

機頂有紅外線發射器。而機底就比較密集,有 3.5mm 耳機插口、USB Type-C 插口,喇叭等。

 

機背的玻璃物料,用上了 CMF 設計技術,加入 15層納米光學變色鍍膜層,令機身異常的炫麗反光有強烈的變幻光紋。

 

沒有了 LEICA 認證的鏡頭,畢竟這不是華為直接產品。橫向雙鏡頭一個是 1600萬像素彩色,另一個則是 2400 萬像素黑白。

更多機身照片:

 

首先這部 Honor 10 是採用 Kirin 970 處理器,亦即是華為上代旗艦的處理器,應用過在 P20 系列以及 Mate 10 系列上。整體實力如何?我們可以通過跑分可以知道大概,安兔兔的表現在20萬分的水平,如果相對來說是 Snapdragon 835 之水平。如果以這個實力,大約就是現時中高階手機的水平。不過遺憾的是香港只售賣 4GB RAM 版本,這可是性能大打折扣啊。

Honor 10
安兔兔
207227
PC Mark
7821
GeekBench 4
單核:
1886
多核:
6490
3D Mark
Sling Shot Extrme :
2818

 

Honor 10 雖擁有 3400mAh 電池,屏幕亦只有 5.84吋,可惜的是續航力表現就非常之一般,估計原因有二,一個是 Kirin 970 處理器本身不太省電,二是系統在省電優化上做得不太好。反正測試出來的結果就是不太好

 

採用與華為相同的 EMUI 介面,版本為 8.1。另外系統本身為 Android 8.1 系統。

 

介面看來一切都是華為的樣子。

 

4GB RAM 實用大約有 1.8GB 左右,而 ROM 方面 128GB 大約有 105GB 左右可用,實用率算高。

 

如果你不想清楚看到劉海,你可以設定成琪部全黑,看起來沒那麼礙眼。

 

本身屏幕解析度是 2280×1080,如果你想省電一點可以把解析度降至 1520×720,即是降一半。

 

Honor 10 預設是即見式的桌面風格,如果你習慣有 App Drawer 就需要自行在設定中改變。

 

除了有指紋解鎖之外,亦備有人面解鎖功能。

 

有 NFC 的哦。

 

沒有了 LEICA 認證,Honor 10 就換上 AI CAMERA 頂住先。

當開啟 AI CAMERA 之後,拍攝時會自動辨識你拍攝的是什麼東西,然後就會因應場景調整色彩感光等參數再 AI 美化。我們來看看拍攝效果。

有 AI 輔助,藍天隨時都有

 

模擬景深效果自然

 

HDR 表現不算自然,但在 AI 補償下色彩還是可以接受。

 

色彩還算鮮豔,但跟P20 比就真的差太多。

 

夜拍表現不過不失,中階機表現

更多拍攝樣張: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規格
80 %
外觀
85 %
用戶介面美觀度
70 %
使用時流暢度
75 %
功能實用度
70 %
拍攝能力
75 %
續航力
60 %
honor-10-reviewHonor 10 在整體外觀上非常不俗,絕對追得上旗艦機的設計,光彩流溢。但亦感到 Honor 10 有點觀音頭掃把腳的感覺,Kirin 970 處理器,128GB ROM,AI 雙鏡,這些好像看起來都不錯絕不遜色,但偏偏就只配 4GB RAM,令成部機有點不平均的感覺,如果給於 6GB RAM,筆者亦會給予更高的評價。如果不計 RAM 這個不足,其他部份絕對對得起他的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