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昨晚突然更新官網,並在沒有舉行發佈會的情況下宣佈推出新款 iPad Air 以及 iPad mini。由於這次更新實在太不明顯,只是換上了新的 A12 處理器以及支援 Apple Pencil,令人懷疑是否「訂多了零件要清庫存」。不過,無可否認的一點是 iPad 仍然是時下平板電腦市場的主流,在教育界幾乎沒有可威脅的競爭對手,所以 Apple 不愁賣不出去。

對於仍然想買 iPad 的消費者來講,相信大家除了價格外還是會關心值不值得買。要衡量這一點,看規格設定可能就最直接了。Apple 的作風一向只介紹產品的主要賣點而鮮有提及記憶體配置這類資訊,所以對於一眾看慣了規格資訊的使用者來講,還是想知道到底是多少。

現時 Geekbench 跑分網站資料庫上,就被發現了一筆來自型號為 iPad11,2 的數據。由該型號所推斷,就是剛剛推出的新一代 iPad Air 或 iPad mini 5。而資料所見,處理器時脈 2.49GHz 加上單核及雙核跑分跟 A12 仿生處理器吻合。不過,記憶體方面只有 3GB。換言之,新一代 iPad Air 或 iPad mini 的規格只跟去年推出的 iPhone Xr 一樣,還達不到 iPhone Xs 或 Xs Max 的 4GB RAM,更加不及採用 A12X 仿生處理器 + 6GB RAM的 iPad Pro 系列。相信,這就是 Apple 想將 iPad Air 跟 iPad Pro 系列的定位來作分野設定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