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時候,Google 已經在 Linux 版本的 Chromium 瀏覽器加入支援任天堂 Nintendo Switch Pro 控制手把,而相關消息則是進一步指出在接下來的更新內容中,Googl e將會讓各平台版本的 Chrome 瀏覽器均加入支援,甚至可以對應使用 Nintendo Switch 的 Joy-Cons 左右手控制器。

根據 Chromium Gerrit 開源編碼資料庫於 3 月 16 日所更新項目,其中包含在 Chromium 瀏覽器內支援的 Gamepad API 中,將進一步加入包含任天堂 Nintendo Switch Pro 控制手把,以及 Joy-Cons 左右手控制器支援功能。

在此之前,其實 Google 已經在 Linux 版本的 Chromium 瀏覽器內加入支援 Nintendo Switch Pro 控制手把,此次更新進一步加入支援 Joy-Cons 左右手控制器,同時也加入此項更新將替代原本在 Linux 平台支援項目,意味接下來 Google 將會讓各平台上運作的 Chrome 瀏覽器可支援 Nintendo Switch 控制器配件。

而之所以 Nintendo Switch 控制器支援為主,其中因素可能與 Nintendo Switch 本身即相容 Linux 系統架構,相比 Xbox、PlayStation 平台控制器能有更高跨平台相容性。

至於在 Chrome 瀏覽器內加入支援控制器配件,沒有意外地也就是為了接下來即將在 GDC 2019 期間揭曉的雲端串流遊戲服務 Project Stream,同時 Google 也有可能同步推出自有遊戲控制器配件。

除了 Google,微軟也計畫在今年對外開放旗下以 Azure 雲端服務平台運作的 Project xCloud 串流遊戲服務,而蘋果或許也有機會在 WWDC 2019 期間公布其串流遊戲訂閱服務。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