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HTC VIVE、Oculus Rift 均先後走向無線化發展後,顯然 Sony 也計畫讓旗下虛擬實境頭戴裝置PlayStatiin VR 改為無線化形式,並且將以全新設計搭配接下來可能揭曉的 PlayStation 5 使用。

由日本獨立行政法人工業所有權情報研修館 (INPIT)營運管理的專利資訊平台 J-PlatPat 所公布資訊,顯示 Sony 提出可讓 PlayStation VR 裝置以無線化形式使用的專利內容已經獲得批准,預期將會應用在下一款 PlayStation VR 裝置。

目前暫時還沒有太多關於新款 PlayStation VR 裝置資訊,因此也還無法確認實際名稱是否將以PlayStation VR 2 為稱。但從專利內容,以及目前 HTC VIVE、Oculus Rift 均朝向無線化形式發展,意味 Sony 也有可能將 PlayStation VR 裝置改為無線化設計。

從相關專利描述來看,Sony 計畫以外接裝置發送 5GHz-60GHz 之間頻率,藉此建立 PlayStation VR 裝置與 PlayStation 主機之間連接,由於涵蓋頻率相當廣泛,因此新款 PlayStation VR 裝置有可能同時支援多人同時連接遊玩模式,似乎也意味接下來即將發表的 PlayStation 5 將能對應更高運算顯示輸出表現。

至於選擇讓連接頻率介於 5GHz-60GHz 頻段之間,有可能是為了針對不同連接使用需求而定,其中 5GHz 頻段將可確保數據連接穩定性,而 60GHz 頻段則可支援更高的資料傳輸量,而新款 PlayStation VR 裝置有可能可依照不同連接需求切換不一樣的無線連接頻段。

雖然 Sony 在去年對於 PlayStation VR 應用內容的談論比重較低,但並未計畫放棄 PlayStation VR 產品與虛擬實境內容應用發展,因此預期在接下來的 PlayStation 5 也會看見更多虛擬實境相關應用模式。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