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是智能手機頂尖品牌的 HTC,近年來業績每況越下大家可能已司空見慣。上週五,HTC 給我們公佈了 2018 年第四季度和全年的財報,當從結果上來看,雖然第四季仍虧損但全年計卻讓人感到意外地扭虧為盈。

我們從財報上看出 HTC 在去年第四季度的稅後淨虧損新台幣 44 億元,也就是每股稅後虧損新台幣5.31元。在 2018 年全年,HTC 稅後淨利潤為新台幣 120 億元,每股純收益新台幣 14.72 元。

在 2018 年第四季度,HTC 的營收為新台幣 41 億元,毛利率由前季的 4.7% 增加至 8%,這個成績是從去年第 4 季以來的連續四個季度毛利率成長。在整體營業上,HTC 淨虧損新台幣 28 億元,營業利益率為負 68.7%。在稅後,HTC 淨虧損為新台幣 44 億元,也就是每股稅後虧損新台幣 5.31 元。

相關新聞:HTC 準備全面撤出智能電話市場,將品牌許可賣給小廠!

而在 2018 年全年,HTC 的營收達到了新台幣 237 億元,營業毛利為新台幣 5.15 億元。 2018 全年的稅後淨利潤為新台幣 120 億元。終於扭虧為盈,每股純益達到了新台幣 14.74 元。

對於「不景氣」的 HTC 手機行業,看不出 HTC 有任何的推出意思。甚至在此之前,還有外媒報導, HTC 正在與多家印度小型智能手機廠商洽談品牌使用許可事宜,這其中包括了 Micromax、Lava 和Karbonn。目前,該談判還達到了「後期階段」,Lava 和 Karbonn 很有可能會許可 HTC 智能手機品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