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智能電話界來說,HTC 可以說曾是其中一家舉足輕重的廠家,當時可以說是唯一一家國際知名的台灣智能電話品牌,而且也是 Android 陣營中的中流砥柱 – 第一個與 Google 合作推出第一部 Android 智能電話 – HTC Magic。

但隨著時間的推移,以及更多競爭者的出現,HTC 出現了沒落的日子,連連虧損,產品叫好不叫座,甚至要把旗下智能電話開發團隊賣給 Google,不禁令人覺得惋惜。日前,有消息指他們有進一步行動了。

近日有外國媒體報導指 HTC 正與多家印度小型智能電話生產商洽談品牌許可事宜,接觸的公司包括 MicromaxLava 及 Karbonn,而且更指有關洽談已經到「後期階段」,當中 Lava 和 Karbonn 可能獲授權許可生產以 HTC 作品牌的智能電話。

相關新聞:HTC 跌出台灣 10 大品牌

為何印度的電話生產商有興趣呢?一名業界高層分析指,由於 HTC 品牌的產品售價通常超過 萬盧比,所以這個品牌有印度的電話生產商重新進入這價位的智能電話市場。

近年 HTC 主攻 VR 設備 VIVE 的市場,相信智能電話業務的中止也只是時間上的問題了。最後只能引用一句歌詞:「完了吧,如無意外…」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