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Apple 客服對網傳無線耳機 AirPods 會致癌事件作出回應,稱第三方的傳言和新聞報導不具有準確性,可放心使用 AirPods 產品,不用擔心輻射問題。

事源最近《每日郵報》刊登了一篇名為《 Apple 的無線耳機 AirPods 危險嗎? 》的報導,文章稱有 250 多名科學家已聯合簽名,並向世界衛生組織和聯合國發起請願書,他們認為經常使用會發出無線輻射,用於 Wi-Fi 、藍牙和通訊的設備會導致癌症。文章中提及的雖然是「入耳式藍牙耳機」這個分類,泛指市面上所有品牌產品,但卻是特別引用了 Apple 的 AirPods 作例子,令人誤以為只有 AirPods 才會致癌。隨後全球多地傳媒爭相仿效報導,有斷章取義之嫌。

相關新聞:AirPods 2 將加入特殊塗層並有黑色,連同 AirPower 春季發售!

報導中,專家認為消費者在使用 AirPods 或者 Galaxy Buds 等無線耳機的時候,利用藍牙技術中一種可以傳輸數據的 electromagnetic frequency (EMF) 無線電波實現無線連接。從而讓佩戴者的耳機和手機、平板電腦等設備進行連接,直接播放流媒體資源。但是佩戴這些耳機後由於距離人類頭骨很近,因此一些科學專家認為它可能會對身體健康造成不利影響,其中包括增加癌症的風險。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