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手機處理器的發展,為了更加充分的發揮硬件性能,記憶體容量亦越加越大。日前,Samsung 宣佈了即將開始大規模生產業界首款 12G LPDDR4X 手機記憶體,意味著未來通街都會是配備 12GB 或以上記憶體的手機。根據描述,目的是為了更好的利用下一代智能手機的性能。

Samsung 表示,隨著新 LPDDR4X 的大規模生產,現在提供全面的先進記憶體產品陣容,為採用 12GB 移動 DRAM 和 512GB eUFS 3.0 存儲的智能手機新時代提供更高性能。

這次 Samsung 公佈的 12GB 記憶體是通過基於第二代 10nm 級(1y-nm)工藝的六個 16Gb LPDDR4X 晶片組合到一個封裝中,從而實現 12GB 大容量。而且不僅僅是記憶體容量大,通過使用Samsung 的 1y-nm 技術,可提供每秒 34.1GB 的數據傳輸速率,速度提升的同時,還能最大限度地降低 DRAM 容量增加所帶來的功耗增加。

相關新聞:讓手機能更盡情地塞好、塞滿,Samsung 開始量產 1TB 容量 eUFS

因為 Samsung 12GB 移動 DRAM 的出現,加上早前已經開始量產 1TB 容量的 eUFS 內置儲存,現在智能設備的廠商們可以在鏡頭的配搭數量,屏幕尺寸,人工智能等方面下手,更好的發揮設備的潛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