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5G 要實現全面普及和覆蓋,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但目前全球各大運營商對基站的爭奪已經異常的激烈。由於 5G 採用高頻發射技術至傳輸距離短,因此電信運營商和電信設備商都需要大量部署 5G 的基站,以加速 5G 的普及。不過,5G 基站的部署在部分國家也遇到了居民的抵觸。

據報導,電信運營商的 5G 基站擴張計劃在芬蘭遇到了部分居民的抵觸。芬蘭居民 Helena Ertz 等人要求芬蘭禁止 5G 基站擴張,他們認為 5G 基站的密度要高於目前的 4G 基站,擔心 5G 基站會加大當地的電磁輻射,進而威脅人體健康。此外,他們還認為 5G 技術所使用的頻譜也對人體有害,雖然多個國家的科學家和醫生並不認同這一觀點,但 Helena Ertz 等芬蘭居民堅持他們的立場。

這種情況除了在芬蘭發生外,還在歐洲其他國家和美國都有類似事件。雖然,部分芬蘭居民堅持拒絕 5G 基站,但其實芬蘭國內的諾基亞這一全球著名通信設備廠商,早已經走在移動通信前沿,芬蘭電信運營商 Elisa 在去年就已推出了 5G 商用網絡,也是全球最早推出 5G 網絡的電信運營商之一。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