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中國大陸因有名青年人為了買 iPhone 而走去賣腎,自此 iPhone 在大陸被稱為「賣腎機」,該名青年亦因此現時已變殘廢需長期躺床。事隔多年後,沒想到又有人竟然為了買 iPhone ,不惜傷害自己的身體,這次不是賣腎而是「賣卵」,事主還是一名女大學生。

據報導, 浙江杭州的一位大二女大學生,因為在學校公廁隔板上看到了賣卵的短信和小廣告,酬勞還不菲,就心動地添加了上面的 QQ 號。在對方聲稱「賣卵子對身體沒有傷害,打針後取出卵子,就可以賺一兩萬」的遊說之下,便去對方提供的地址去注射促排卵藥物,然後在上海一家小門診做了手術取出了卵子,一共獲得了人民幣 10,000 元酬勞。

沒想到順利買下 iPhone 的她過了幾天身體就出現了問題,卵巢異常增大,照超聲波後發現雙側卵巢直徑已有 13 厘米,比新生兒頭部略大。此外,醫生還從她肚子裡抽出了 5,000 多毫升的腹水 ,在此之前整個肚子像足月懷胎的孕婦。

相關新聞:當年賣腎換 iPhone,今日那青年如何了?

正常成年女性在激素週期作用下,一個月才排出一顆卵子。但是黑市交易中女孩被連續 10 多天打促排卵藥物刺激卵巢長出一批卵泡,其後再一次性地取出大量的卵子。

醫生提醒,一方面接觸不符合醫療衛生標準的器械極易引起感染、炎症或其他拼發症;另一方面,因為穿刺不正規也會影響卵巢功能和生育功能。

網友笑言,才拿到 10,000 元連 256GB 的 iPhone Xs Max 還買不起啊 (256GB 售 RMB 10,999),真可憐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