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不少人在每一次 iPhone 新款發布揭曉價格的時候,時常嘲諷賣腎換 iPhone,卻不知道這個梗來自於一個真實的案例。

在2011年,17歲的小王在家庭經濟條件不允許的情況下,想方設法的通過其他方式換取金錢,甚至在最後走上了賣腎的道路。但是小王所做的這一切,僅僅只是為了跟風買 iPhone 4。在當時還豪言道:「一個腎臟對我來說足夠了,為什麼需要另一個?為什麼不賣它?」。

之後,小王確實將自己的一個腎臟賣出,拿到了僅僅2萬2千元人民幣,拿著這筆錢,小王如願購買了 iPhone 4。

如今事情過去了這些年,大家也許淡忘了小王,但是提起他會在想小王現在怎麼樣了?

根據東方日的報報導,故事的主角青年小王,在當時因為賣腎的操作環境消毒不當,導致了傷口感染,最後是因為扛不住了才把這件事情和父母講。隨後這件事情被警方破獲,小王獲得補償,但是金錢卻不能換回健康,如今的小王少了腎後已經基本殘廢。最終,這位曾經1米9的年輕人,如今只能躺在病床上,一生只能在床上度過了,希望大家要照顧好身體,身體健康才是一個人最大的財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