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智能手機屏底指紋解鎖技術在拖延了一年之後,終於在今年的旗艦機 Galaxy S10 系列推出。這次,S10 系列搭載了由 Qualcomm 提供的全球首發 3D 超聲波屏幕指紋技術。但最近,有網友卻發現 S10 的屏幕指紋傳感器視乎存在設計上的缺陷,令到部分用戶「發狂」。

據科技達人 Ben Geskin 爆料, Galaxy S10 在強光照射下會隱約出現聲波指紋傳感器輪廓,而出人意料的是該傳感器的實際位置並未保持左右居中,而是偏向左邊。對於一類愛整齊或有所謂「強逼症」的用戶來講,這可能會令人覺得不舒服而「發狂」。但目前,Samsung 官方並未對該事件進行回應,所以暫不清楚上述現像是個例的裝配錯誤還是因為技術方面出現問題。

這種「設計語言」問題其實也不是第一次發生在 Samsung 手機身上了,如果大家有印象的話,應該記得 2015 年有外國記者發現 Galaxy S6 Edge 的同類問題,大家可以重溫一下:一張照片立刻看出Samsung設計為何永遠比不上Apple!

目前,Galaxy S10 採用的Qualcomm 3D 聲波傳感器相較之前的光學技術屏幕指紋方案要更加安全和準確。

從外國機構的測評數據來看,Galaxy S10 的超聲波屏幕指紋在解鎖速度上極快,並且在抗污漬、抗水漬的應對能力上也比光學指紋更為先進。目前,市面上的一些第三方 Galaxy S10 屏幕保護膜也可以正常使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